close

當機會路過身旁,別忘了伸出手

分類:網路佳作
2008/12/12 14:49
當機會路過身旁,別忘了伸出手
分類:感想篇
2008/12/11 19:56


有一齣日劇,

描述一個女性主管空降到一個部門,

在日本這種重男輕女的社會裡,

她的空降不但引起議論,

也讓底下的女職員非常不服氣,

簡直把她視為「全民公敵」。


這群女職員總是在想:

「你雖然很傑出,

但是我也很努力、很出色,

為什麼妳可以輕易得到機會?

為什麼妳的運氣就是比我好?」


終於有一天,

有人把這個問題丟出來了,

大家等著看女主管如何面對這個近乎挑釁的話題,

沒想到她只是淡淡地說:

「我們都很努力,

唯一不同的是,

當我想要一樣東西的時候,

我就會把我的手伸出去,

伸得長長的,

於是那樣東西就會被我緊緊的抓住。」


人總是抱怨老天爺把好運放在別人身上,

總是眷顧別人,

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,

當機會走到你身邊的時候,

是你自己忘了把手伸出去。


我看過一個年輕朋友,

頂著國立大學的學歷,

卻總是去做助理之類的工作,

他常抱怨為何同儕之中其他人晉升的速度這麼快,

而他換了好幾份工作,

卻依然在基層徘徊。


仔細分析他的狀況後,

我發現,

他雖然想要往上爬,

卻一直把自己定位在助理的角色,

主管有意提拔他,

調他到另一個部門歷練,

他的反應卻是怯懦,

不想離開熟悉的環境。


對於現有的工作,

他的表現也只是安份,

談不上有什麼突破,

因此主管寧可把機會讓給別人。


看這篇的朋友們想想,

別忌妒別人手上的好運,

那是你唾手放棄的機會,

幸運是給那些已經準備好,

有能力好好把握和運用機會的人們。


與其看人眼紅不如想想要如何做到。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