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分類: 網路佳作
2008/12/22 01:45
欣賞人生
分類:生活勵志
2008/12/19 07:05
聽說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中,
有一條風景很美的大道上,
掛著一句標語,
寫著:
「慢慢走請注意欣賞!」

現代人看起來太忙了,
許多任在這忙碌的世界上過活,
手腳不停,
就好像在阿爾卑斯山上旅行,
乘汽車匆匆忙忙的過去,
沒有什麼時間回一回 頭,
或著停一停步子,
欣賞一下風景,
結果,
使這原本豐富美麗的世界,
在我們眼中空無所有,
只剩下了匆忙和緊張,
勞碌和憂愁。

有個好萊塢的歌王,
曾經說了一些很感慨的話,
他說:
「當我年輕的時候,
急急爬到山頂上,
就像參加賽跑的馬,
帶著眼罩拼命往前跑,
除了終點的白線之外 ,
什麼都看不見。」

我的祖母看見我這樣忙,
很擔心的說:
「孩子,別走的太快,否則你 會錯過路上的好風景!」

我根本不聽她的話,
心想:
一個人,
既然知道要怎麼走,
為什麼還要停下來浪費時間呢?

我繼續往前跑,
許多年過了,
我有了地位,
也有了名譽和財富,
及一個我深愛的家庭。
可是,
我並不像別人那樣快樂,
我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?」

這位名歌王繼續說:
「有一次,
個歌舞團在城外表演,
我是主角,
當表演完了,
觀眾的掌聲久久不停。
這一次的表演很成功,
我們都很高興。
可是這時候,
有 人遞給我一份電報,
是我的妻子拍來的,
因為我們的第四個孩子出生了。
突然,
我覺 得很難過,
每一個孩子的出生,
我都不在家,
我的妻子,
獨自承擔養育孩子的辛苦 。
我從來沒看過孩子們走第一步的樣子,
他們天真的哭、笑,我都沒聽過,
只有從母親那裡,
得到間接的描述。
我想起祖母對我說的話----。
的確,
我和我的朋友也疏遠,
我好久沒去摸書本,
或者看看花園裡的樹木。
我曾經答應和妻子一起去渡假,
總因為忙碌而取銷了。」

有一位哲學家說:
「單憑思想而不勞動,
當然不能生活,
但一生像機器一樣不停的轉,
那更加沒有意義。」

我們不必把每天的時間,
安排的緊緊的,
總要留下一點空間,
來欣賞一下四周的好風景。
如何做一做自己的主人,
這才是重要的事。
我們想走的時候就走,
想停的時候就停,
隨心所欲的去發現樂趣,
和值得珍惜的東西。

既然有機會來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裡,
就應該像一個旅行家,
不只要爬山涉水,
走完我們的旅程,
更要懂得欣賞、留連。
走的時候,
是為了到另一個境界,
停的時候,
是為了欣賞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