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損失的不僅僅是時間而已

分類: 心得分享
2009/05/18 16:23
損失的不僅僅是時間而已
分類:感想篇
2009/05/17 20:22


阿國學的是美術設計,

剛從學校畢業的時候,他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
本想,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,


應該會有很多機會嘗試才對。


但是,事情並不如他所願,等了好久,

時間一拖再拖,慢慢的,他對自己


失去了信心。


每回家人一提到工作,他就火冒三丈的說,現在的老闆都不給機會!


在不就是閉口不說話,工作也不再找了,只是消極地抱怨再抱怨。


在家裡窩了整整兩年的他,有一次不期遇到了一個同學,他叫大頭,

以前是連考試都要靠阿國罩的損友,沒想到他現在竟然當了藝術總監。


兩個老同學見面,本來應該是開開心心的,

卻因為阿國的不順心,見了面反而有點尷尬。


大頭看他這樣也很不舒服,便問:『你這兩年來有做些什麼事嗎?』


『沒有!』阿國沒好氣地說:『現在的老闆都不給機會。』


『那你這兩年都在學些什麼?』阿頭困惑地問。


『什麼也沒做!』仍沒好氣的阿國說。


『那你還敢說老闆不給機會,跟你說,我升總監也只是半個月前的事,

你知道這兩年來我是怎麼混的嗎?』


大頭接著說:『畢業後我找了一個月的工作,也一直找不到,後來到一間工作室當打工小弟。將近一年的時間,我都只是打工小弟的身分,但我什麼 都學,有關美術專業方面的技能和證照,我用一年的時間全部拿到手。半年前我再重新找工作,把所有的資料都準備好,面試一次就上了,而且最近因為表現得宜才 升職的。』


真的沒有機會嗎?


想一想,你發呆了多久,與其消極拖延、一片空白,何不用積極把它填補?


你只坐定了不動,困境並不會解除,只會讓問題繼續惡化。


不要期待電話會自動響起,或是等著郵箱自己冒出受聘的信函,

更不要期待解聘你的公司會改變主意。


如果你都不採取行動,只是再三等待的話,

你就只會那樣而已,

而且是情況最糟糕的那個。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.TV2peqTSU9EuukLQc0c/article?mid=664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