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我雕塑

分類:心得分享
2009/10/08 01:36
自我雕塑
分類:感想篇
2009/10/05 20:03


父母想塑造兒女,希望將來成龍成鳳;

老師想塑造自己的學生,願其將來能夠青出於藍更勝於藍。


世界上每一個行業的專家,都想塑造下一代,完成自己的理想。


但是,在人的一生當中,最重要的是塑造自己。


您想塑造自己成為一個政治家嗎?


或是成為一個大富翁呢?


在自我的塑造中,其實最重要的是,

塑造自己成為一個有完美人格的正人君子。


你看!現在有很多的雕塑家,所塑造的雕像,有的外形很美,內涵不足。


現在的人自我雕塑,也是犯了同樣的問題,

外表看起來有模有樣,而內涵的道德修養、智慧靈巧都有不足之處。


現在的人寧願花一萬元去瘦身,卻缺乏內在美。


現在整形美容,也是塑造自己外表的形象,

但是「美心」卻沒有像「美容」這樣的用心。


塑造自己是一生的工作,必須經過數十年的寒暑歲月,

要有無限的耐心,點點滴滴,有形無形的,不但要有外在的儀表,

更要有內在的德性,才能夠散發高貴的氣質,顯露人性的光輝。


自我塑造,有的英雄用仁義來塑造自己,有的女士用貞潔來塑造自己,

有的學者用智慧,有的聖者用犧牲。


塑造自己,不是給人一時的欣賞,要能歷久完美,

所謂「日久見人心,路遙知馬力」,

塑造自己要能禁得起時間的焠煉。


英國人希望把自己塑造成紳士淑女的形象,

美國人喜歡把自己塑造成英雄的形象,

日本人喜歡把自己塑造成武士的形象,

中國人希望把自己塑造成書 生的形象,

法國人希望把自己塑造成浪漫的形象,

馬來西來人希望把自己塑造成熱情的形象,

歷代的佛菩薩等聖者,都把自己塑造成慈悲莊嚴的形象。


經云:「心如工畫師,能畫種種物。」


我們的心能夠把自己雕塑成是聖人、是凡夫、是羅剎、是阿修羅,

或是菩薩、聲聞、緣覺、佛。


聰明的人們,你希望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生,

您就把自己雕塑成什麼樣子吧!

 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.TV2peqTSU9EuukLQc0c/article?mid=8684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