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擦 去你的自卑感

分類: 心得分享
2010/04/10 01:25
擦去你的自卑感
分類:感 想篇
2010/04/08 20:19


幸運的是,我在青年時代遇到了四位精神上的導師。


第一位就是俄亥俄州威士理安大學的班安尼遜教授。

  
教授從我的神態就看出我的苦惱,有一天他要我下課後留下來。


教授盯著我看了一陣後說:諾曼,你有什麼問題嗎?我知道你很用功,

能完全掌握我講課的內容,可是除非我指名,你絕不會主動發言,

就是發言也 是紅著臉,結結巴巴的。你既緊張又難為情這是為什麼呢?

  
教授不讓我有解釋的機會接著說:我知道,你有自卑感,

而你又在自己心裡繼續培養它,現在已經膨脹得令你束手無策了。

你認為大家都在看著 你,自以為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,

其實,這種想法太自我中心了。

  
教授把橡皮擦丟到桌上,橡皮擦彈了起來。

 
你看這塊橡皮擦多麼了不起。它能把錯誤的地方擦掉,使紙張變得乾淨。

  
他又用力把橡皮擦往桌上一丟。

  
你瞧,橡皮擦具備多好的彈性!你也一樣,把不該有的自卑感擦掉!

全力發揮上帝賜給你的彈力!只要有信仰,一定能除去恐懼。

現在你陷入了 恐懼之中。恐懼得不敢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。

但只要你願意改變,你就能改變。

  
我搖晃著走出了大廳,心中百味交織,既覺得憤怒和受挫,又奇妙地感到了希望。


走下長長的樓梯時,我的腳步突然停在下面算起的第四級階梯上。


當時的情形我記得很清楚。


就在我踏出那一步時,我人生中最大的事件發生了。


我領悟到教授說的話都是對的,更幸運的是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。

  
我不知不覺地這樣祈禱:主啊,我看到你把壞人變成好人,也看到你讓醉鬼不喝酒,令小偷成為誠實的人,能不能把我這個受挫的可憐蟲,變得 和普通人一樣。

  
下面這首詩是傑姆斯・拉瑟爾・羅威爾的《大教堂》:

如今我仍在早晚奉獻祈禱曾三次在生涯中奉獻真實的祈禱

也會三次在內心感受到完全的解 放那就是感受到主的存在。

  
這首詩已完全為我表達了我在那難以忘懷的剎那,體驗到的感受。


表面上我雖然一如往昔,然而內心已神奇地獲得了平安幸福。

  
有一天,威廉・E・史邁沙教授也在課後留下我說:諾曼,希望你能看看這兩本書。

  
那是《馬卡斯・奧歐裡斯冥想錄》和布魯斯・培利校訂的《愛默生語錄》。

  
史邁沙教授說:讀過這兩本書後就能理解,

在思想中有信仰的強勁脈動時,人的靈魂是多麼偉大。

  
後來,我曾多次站在羅馬卡彼特留姆山偉大的馬卡斯・

奧歐裡斯像旁邊,感謝他使我能建立積極思維的健全信心。

  
為了消除自卑感所做的努力,對我來說也絕非易事,不是短時間就能解決的。


解除根深蒂固的問題需要很長的時間,以及忍耐和堅定的意志。


與困難的問題鬥爭,堅強的韌性是最為重要的。


輕易承認失敗,會成為解決問題的一大障礙。


應該以積極的態度,毫無所懼地面對問題。

  
只要有想解決問題的意志和絕不放棄的堅強毅力,

就必能開闢出迎向未來的坦途。

 

 

 

 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.TV2peqTSU9EuukLQc0c/article?mid=10800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