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 壞的敵人

分類: 心得分享
2010/04/10 01:31
最壞的敵人
分類:愛 情篇
2010/04/08 20:18


自憐是我們最壞的敵人,如果我們屈服於它,那麼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永遠不會做出明智的 事。——海倫.凱勒(Helen Keller)


他過去經常看著我,好像我是全宇宙最漂亮的女孩。


他時常凝視著我,眼角因為甜蜜的微笑而產生皺紋,說我是上帝派來給他的天使。


有很多時候,我都確信布萊恩和我注定要永遠在一起。


當他用愛慕的眼神看著我,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很漂亮。


我和布萊恩在一起的時候,我可以和自己和睦相處。


很不幸地,當他不在我身邊時,我的情緒就變得很不穩定。


我的自尊心很弱,到了十七歲,我強烈地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但我並沒有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,而是消極地將問題隱藏起來,假裝對自己 很滿意。


我要布萊恩給我愛,那是我無法給自己的。


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;不想讓他知道我因為臀部太寬、大腿太胖而在夜裡哭泣;不想讓他知道他心愛的女孩並不愛她自己。


紙包不住火,時間一天天過去,我的自卑感漸漸顯露出來。


布萊恩問:「艾蜜莉,妳為什麼不穿那件襯衫?」


我回答他:「那會讓我的臀部看起來太大。」


開開始聽到我這麼說,他的反應就是聳聳肩,像一般男孩一樣,也不會再追問下去。


問題是,類似這樣的情況越來越頻繁,布萊恩開始感到洩氣。


「艾蜜莉,妳很漂亮!妳不必羨慕別人。你知道我愛妳!」我知道他愛我,但是每次看到他跟其他女孩說話,我還是會害怕。


他終於明白我不是他想像中的那樣美好。


有一天他對我說:「我無法再應付妳這樣的問題了。如果妳不懂得愛妳自己,妳怎麼會愛我?我是為了妳而愛妳。妳必須找出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妳這 麼害怕知道真正的自己。妳不能再繼續否定自己。」說完他就離開,留下我一個人楞在那裡,還有我最壞的敵人。


慢慢地我了解到,跟自己相處就像跟任何一個人相處一樣。


感情需要培養才會更好,就像我會花時間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,我也得花時間跟自己相處。


我必須學習和成長,並且握住自己的手,而不是把它甩開。


當然,我也是經歷好幾個月痛苦的時間才了解到這個真理。


曾經,我一次又一次地痛罵自己,相信自己是社會的禍害,不會付出愛,當然也不值得被布萊恩所愛。


我看著鏡子,完完全全鄙視那個眼睛紅腫、頭髮未清洗,一副狼狽樣的自己。


諷刺的是,我處罰自己是因為我不愛自己。


建立「自我接納」是一個緩慢的過程,但是漸漸地我可以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了。


同學說我很可愛、我也會為自己購買更合身漂亮的衣服、發覺新的興趣和才能……,這些細微的事情都是我重新認識自己的基礎。


苛求自己反而傷害了自己;接受並且愛自己才能培育、滋養自己。


我開始覺得更有精神活力了,即使是對於很微小的事情,我也會感到很興奮。


我做了些許但必要的改變,我最壞的敵人竟然變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,真是令人難以置信。


現在,我可以誠實地對自己說我喜歡自己。


我覺得所有事情都會越來越好。


——艾蜜莉.史塔爾

 

 

 

 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.TV2peqTSU9EuukLQc0c/article?mid=10800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