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早安健康/張維庭編譯】寒冷的冬季,總想來杯熱飲暖暖身嗎?來杯熱熱的烏龍茶,不僅暖和身心,還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。半發酵的烏龍茶是比起紅茶和綠茶,多酚含量最高的茶種,還富含特有的綜合多酚,可有效對抗活性氧,預防腎臟疾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以及動脈硬化等問題產生。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,研究顯示一天兩杯烏龍茶,可改善腎臟與脾臟虛弱問題!

烏龍茶抗氧化 預防腎臟病、高血壓

隨著年紀增長,易併發器官機能退化、膽固醇過高與心臟機能低下等各種身體問題,血管也會跟著老化,而遍佈毛細血管的腎臟,是人體中特別容易老化的器官。腎臟從血液中過濾老廢棄物和多餘水分的過程中,會產生對身體攻擊力極強的活性氧。活性氧在體內過量時,腎臟的毛細血管與全身的血管都容易發炎受損,引發動脈硬化,造成腎臟病與高血壓。

去醫院檢查腎臟與血壓異常的人,為了消除體內的活性氧,勢必得找到改善的方式,而其中最輕鬆簡單的方式,就是時常喝具有抗氧化效果的烏龍茶。

烏龍茶多酚含量最高 促使SOD活躍

介於不發酵的綠茶與發酵的紅茶之間,烏龍茶是半發酵茶,也是與綠茶和紅茶相比,多酚含量最多的茶種。多酚是能促使SOD(超氧化物歧化酶)活躍的酵素,超氧化物歧化酶可將造成皮膚老化、動脈硬化與糖尿病等各種成人疾病的活性氧消除。

烏龍茶具有強效的抗氧化(去除活性氧)效果,富含綜合多酚,這種綜合多酚是與綠茶中的兒茶素結合而成,兒茶素具有抗氧化效果,也被證實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,與兒茶素結合的烏龍茶綜合多酚,抗氧化力最強。

一日兩杯烏龍茶 有效改善脾腎虛弱

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,中國福建省中醫藥研究院的陳玲教授於東京舉辦的發表會中,發表了腎臟與脾臟虛弱的人如果持續飲用烏龍茶,能有效改善症狀的實驗報告。

參與臨床實驗的116名個案(男性56人,女性60人),一天2回,飲用兩包茶包泡出的烏龍茶,連續三個月的時間實驗結果,SOD的活性變化平均從開始前的41.9mg增加至44.2mg,而腎臟虛弱的人(耳鳴、腰和膝蓋容易有倦怠感,臉色蒼白)症狀改善約89%,脾臟虛弱的人(腸胃問題、脹氣和食慾不振)症狀改善達92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