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著微笑試著放棄

分類: 網路佳作
2009/01/08 23:24
學著微笑試著放棄
分類:心情手扎
2009/01/06 21:35

學著微笑,試著放棄

 

       此刻我的眼中在流淚,我知道我是個懦弱的女子,如今我更加的懦弱,懦弱的幾乎要放掉我自己。

 

  我始終強迫自己微笑,微笑著面對各式各樣的面孔。可是我竟無法微笑著面對我自己。其實生病有的時候竟是一件可以讓自己的心思平靜下來的事情。是的,我平靜了,平靜的自己都感到奇怪。我不再瑣碎的囑咐著每個人。

 

  可是我害怕看到自己,我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微笑著,可是為什麼總是有淚滴順著眼角滑落,弄花了我的妝容。我總是把畫好的面孔重新在清水中洗的的乾乾淨淨,素面的樣子,可能如此才是我自己。

 

   你們說愛說愛笑的我突然之間變的很安靜,一起唱歌的時候我也只是一個人坐在黑暗的角落裡,反覆的斟著酒,獨自一人飲,你們擔心我讓我少喝,可是看著我眼 前空了的酒瓶,你們總是草草的結束活動送我回家。我知道我讓你們擔心,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,所以我開始遠遠的看著你們,悄然的獨自行走。

 

  獨自走的時候和我擦身而過的總是陌生人,在陌生的人群中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安全感,因為不曾相識,也根本就無從談到會彼此傷害,這樣的感覺真好。疼痛卻真實著。

 

  我想要放棄的有很多,其實我最想放棄的始終是自己,我想過很多種讓自己永遠沉睡的方法,可是到了後來我知道,我不可以,我睡著了會很幸福,可是那些愛我的人該怎麼辦,為了讓他們活下去我只能收容好了自己,天天微笑著,放棄除了自己之外的其它。

 

  淚水好不爭氣啊,我的淚腺總是很發達,很多次在公車上看到那個半空旋轉的摩天輪竟會讓淚水流出來,曾經一個很小很小的小女孩對她的媽媽說:媽媽快看,那個阿姨在哭。我趕緊掩面沒有到站就匆匆的下車。怎麼可以在個小孩子面前流淚哪,我嘲笑自己。

 

  天色又暗了很多,這個冬天好冷,我害怕寒冷,從小如此,總是覺的出生在嚴寒中的人應該對寒冷有種抵抗力,可是我卻相反,我害怕寒冷。


   希望每一個人都幸福著,可是我竟親手摧毀了我的幸福,我喪失了愛的能力,無緣無故的開始對愛我的人發火,我知道我這樣很不應該,可是我無法控制,每一個 人都開始遠離我。母親關心的問我,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。我總是回答沒有。而心中暗湧的是那潛藏了很久的疼痛。母親怎麼會知道我在荒蕪中已經走了很 久,母親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女兒曾經走到了死亡的邊緣。是啊不可以讓母親知道,我要留下最後的一點仁慈。

 

  我就是這樣始終的行走,所有人都以為我 過的很好,我過的很幸福,我也讓自己看上去快樂無憂著。不會有人看到黑暗的夜色裡,我卸下虛偽的外衣,我脫去繁華的影子,赤裸裸的聽著靈魂的泣訴。我想要 堅強,為此我做了很多,可是我知道一切都是佯裝的,我知道自己真正的樣子。這種偽裝很多時候讓自己感到異常的疲憊,但是我必須如此,因為我要讓別人看到的 是我的笑臉。我流淚的時候總是很小心,流過淚後我也總是很小心的用熱的毛巾反覆的敷著眼,我不可以讓別人看到我紅腫的眼,而我亦不會撒謊以一句沒有睡好作 為藉口。所以我總是很小心地哭泣著。

 

  我想我所做的一切也算得上是一種堅強吧,因為我起碼克制住了,因為人們都還是覺得我是那個會微笑的女子。 這麼久了我也都在學著放棄,有一首歌不是說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嗎。因為愛,所以我要做到,我不是也做了很多麼,我不應該再怎麼樣了,我還是應該微笑著,我要 學著放棄,放棄那只在心中啃噬的小蟲子。但是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活著。


  活著最大的理由就是為了活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