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雪紅:企業成功要願景與夥伴

分類: 心得分享
2009/06/10 14:42
王雪紅:企業成功要願景與夥伴
2009/06/09 10:00

 

 

 

更新日期:2009/06/08 12:38 林永富

【記 者林永富報導】「中小企業興盛國家經濟才能興盛,企業要成功則需有願景和找到好夥伴!」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,今(8)日在經濟部舉辦的 「APEC中小企業因應全球金融危機策略研討會」中,以英文演講擔任引言人,提出以上的看法。演講結束後被媒體圍堵追問王家遺產的事,但王雪紅並未回答。

她為這次的引言提出以下結論,中小企業要成功的不可缺要素:「創新、夥伴、全球化DNA、自由市場、熱情以及勇於追求夢想。」

王雪紅提到,現在國際上的大企業,像是蘋果電腦、google、Sony、星巴克,以及她負責的威盛集團及宏達電等,當初都是從小小的公司發展,到現在成為幾萬個員工的大企業。這些企業如何走到今天這麼成功?最大關鍵就是有願景和找到合適的夥伴。

她指出,所謂的願景,就是「天天都在想如何讓使用你產品的人更便利(user friendly)」。像蘋果電腦以圖像讓非電腦專業者可以很容易使用;google的搜尋如何更快找到更多使用者需要的資訊;星巴克如何把歐洲人的咖啡 文化帶進美國,成為日常生活不可缺的部分;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如何能更貼近使用者,提供所需要的各種內容等,都是同樣的想法。

夥伴要正確挑選,帶來價值,帶來挑戰,一起成長和始終保持忠誠,王雪紅表示,這些條件都符合的夥伴,是企業成長的重要關鍵。

她說,台灣是一個小島,中小企業扮演經濟成長的重要角色,2300萬人卻有124萬家中小企業,這些中小企業共同的特性是:有活力,創新,客戶取向,有效率和運用科技節省成本。

王雪紅並且說,台灣是全球經濟中的一員,中小企業許多都已是出口導向,不僅是產品,更輸出know-how,台灣的中小企業也都想要朝著更大公司去努力,找尋全球更大的市場和願景,並且不斷推陳出新以求永續經營,為這個全球社會帶來更多的便利。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Uq5UsOCTEUdnwJYFHal4N9iU_e0-/article?mid=9946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