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運之前,先開心! (二)

2008/12/18 01:03
開運之前,先開心!
分類:感想篇
2008/12/16 20:01


吳若權

一則來自《北京晨報》的報導,

描述一位就讀中學的女孩,

把留了兩年的長髮給剪短了。

原因是她看了剛買的一本星座書,

上面提到她所屬的星座,

今年留短髮會有好運。

雖然我不知道這女孩的運勢是否因此而變好;

但我相信「心誠則靈」的說法。

只要她堅定地相信自己會有好運,

而且心念的力量強烈到足以引導她的情緒和行動,

能夠往設定的目標前進,

那麼要順利地「心想事成」,

指日可待。

其中,

有一個很大的關鍵,

是要確定她從頭到尾都是開開心心的。

假設她是哭哭啼啼去剪掉長髮,

回家之後又懊惱悔恨,

不用等別的噩運來敲門,

自己就先把自己給整垮了。

如果算命的動機,

只是覺得自己運氣背到極點,

想要藉由法術或佩飾消災解厄,

就會掉入負面思考的陷阱──心情不佳,

導致諸事不順,

影響運勢,

而且一不小心,

就會受騙上當。

因為,

這些都不是靠自己內省的力量去改變現狀,

而是把改變的契機轉嫁別人身上。

只要被別有用心者看出這個弱點,

就會加以利用,

有的破財、有的失身。

破財就能消災?

近來心煩意亂的小美,

其實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算命了,

連續幾個月沉溺在徬徨茫然的情緒裡,

她開始託人打聽,

「哪一家算得比較準?」

想要找高人指點迷津。

朋友介紹了一個據說很靈驗的命理師給她,

而且特別交代:

「很準,他讓我發了一筆小財喔!」

聽了教她十分心動。

果然很準,

她在算命館還沒坐定,

留著鬍子的命理師就鐵口直斷,

「近來很多事情讓妳煩心,

愛情有點小波折,

工作上老闆對你的要求也愈來愈嚴格……」

由於句句說中她的要害,

加深了他的說服力。

雖然只要有點人生閱歷的人,

見她額頭上冒出的痘子,

都不難猜得出她的心事。

但當局者迷的她,

還是對他十分佩服。

結束之前,

他預告了幾件可能會發生的倒楣事,

提醒她特別留意。

被這麼一說,

她本來忐忑的心情,

就更不安了。

於是主動向命理師請教:

「有沒有什麼可以消災解厄的方式?」

他介紹她去買一串水晶戴在手腕,

可以有助於開運。

這串水晶手環足足花掉她半個月的薪水,

心疼得讓她連續失眠了好幾天。

沒想到,

她的運勢並沒有因此而明顯改善,

甚至每下愈況。

約會時,

男友說她心神不寧、疑神疑鬼;

她指責男友心猿意馬、不夠體貼。

上班時,

老闆說她注意力不集中;

同事抱怨常因為她工作出錯,

害大家必須陪著加班。

於是,

她又跑去跟介紹她去算命的朋友吐苦水,

說著說著竟責罵起命理師,

口無遮攔之際,

也把朋友拖下水:

「都是妳啦!介紹我去算那個什麼命,沒消災、還破財……」

算命時,

盡量採信好的說法

那位朋友修養到家,

並沒有因為她惡言相向而怒目以對,

反而等她指天罵地發洩完畢之後,

平靜地告訴她:

「我覺得妳壓力太大了,心裡面裝了太多委屈,沒有適當的出口,才會影響運氣。」

這番體貼的話,

立刻觸動了她心靈深處的憂傷,

頓時哭倒在朋友懷裡,

「對不起,我錯怪妳了。幫我出個主意吧!

我應該回去找那位命理師再問清楚一點,

還是請妳介紹另一個命理師給我,

我願意再去試試,看會不會有別的轉機?」

老實說,

即使是完全不具備算命的本事,

只要稍微懂得察言觀色,

都看得出來她的問題出在哪裡,

一個看起來沒精打采的年輕女孩,

不是感情不如意、就是工作出問題,

而這兩個原因都會導致身體覺得不舒服。

朋友勸她,

「妳最迫切需要的不是命理師,而是:放鬆、休息。如果真的有需要,

應該找心理諮商師聊聊,請專業人員協助妳紓解壓力。」

她感激地望著這位朋友,

但仍然不解地問:

「那為什麼算命對妳有效,對我就失靈呢?」

朋友笑著說:

「因為我都只採信好的說法,對負面的警告呢,

則是小心而不多心。

還有啊,

我絕對不花一毛錢去改運、開運。

還沒發財就破財,怎麼行?

我寧願把買水晶手環的錢拿來請妳喝下午茶或SPA,

先讓自己開心,

運氣才會好起來呀!」

正面想法,

帶來正面行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