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誰?(一)

分類:網路佳作
2008/12/19 13:14
我是誰?
分類:感想篇
2008/12/18 19:46


我是誰?


誰是我?


坐在這個地方聽老師說法的人,

是誰?


是你嗎?


可是請問,你是誰?


聽老師說法,

而覺得很感動的人,

是誰?


覺得很無趣的人,

是誰?


覺得很無聊的人,

是誰?


覺得非常應機的人,

又是誰?


是你那個很無聊的,

卻以為很有趣的「頭腦」。


那個頭腦,

就是你的「自我」。


那個就是很愚蠢的神經病!


你是「過去的思維加上對未來不安全感的思維」,

就是你!


那裡面沒有真相,

只有幻夢的假相。


你的遺憾,

你的不甘心,

造成你對未來的害怕跟恐懼,

所以你對未來就會精心的策劃,

然後很害怕,

想要又不敢。


要,

就要敢啊!


要嘛!

就不要啊!


最大的麻煩是,

想要,

又不敢,

因為怕受傷。


然後,

不要,

又不甘心。


那你告訴我,

你要怎麼樣?


這就是你!


你是誰?


你是矛盾的綜合體。


心經叫顛倒妄想,

就是矛盾。


你一生都充滿矛盾,

想放下,

又不忍心。


可是,

不放下,

又不甘心。


想追求,

又不帶種,

又害怕的心。


然後把自己當白痴一樣都不理,

又不安心。


生命就是這樣在過。


所以,

我們生命怎麼會有自在?


我們一切的思維就是「你」。


而那個「你」,

不是真相的「你」。


你的思維干擾不了你,

那個才是你的本性,

那才是你的自在,

那才是你的佛性,

那才是你的空性。

所以在思維當中,

沒有真相。


當你的思維干擾不了你,

我不是說思維停止喔!


是思維干擾不你的時候,

那就是真相。


那個東西,

你能對它保持很清醒的欣賞,

或品嚐,

那個清醒就是你。


而你的一切情緒都不是你,

你一切的思維也不是你。


是思維讓你害怕,

是思維讓你擔心,

是思維造成你的痛苦,

當然思維也造成你的狂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