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分類: 網路佳作
2008/12/19 13:19

 

諸位師兄師姐,今天的主題「我是誰」。


我可以告訴你,你一切的思維就是你,而那個思維也不是真實的你,

那是虛幻的,真正的你,是什麼?

是在痛苦當中,對那個痛苦採取品嚐的態度,欣賞的態度,

那就是享受的態度,那個就是你生命的本然。

在狂喜當中,你對那個狂喜保持清醒的品嚐、觀察,

而沒有跟著這個狂喜的情緒走,那就是你生命的本然。

在害怕跟恐慌當中,你在注意觀察你的害怕、你的恐慌,

你在欣賞你的恐慌,你在品嚐你的恐慌,而不是跟著恐慌走了,

讓自己昏沈了,六神無主了。

所以,不管你處在煉獄當中,還是處在天堂當中,你依然寧靜,

你依然清醒,那個依然寧靜就是你生命的本然。

因為你在品嚐那個痛苦,所以那個痛苦也變得很快樂。

可是當你抗拒那個痛苦的時候,痛苦就可以傷害你。

所以,生命要蛻變,他要做的事情是什麼?

去發現你對痛苦所採取一切抗拒的態度,及想逃的態度。

而那個態度是因為你抗拒,當你發現抗拒的時候,

你態度漸漸就消失了,而你就直接可以去品嚐那個痛苦的滋味。


你知道生命一切的外境都是場景,那個場景也把你內在的場景激發出來,

而你能去品嚐、欣賞你內在的場景,也就是你的心境、你的情緒,那你的心就寧靜了。

所以你是什麼?你是誰?

你是那個理想,那是你的幻夢,理想是你的幻夢。

凡所有相都是虛幻,這是金剛經講的嘛!

這是老師過去生講的,以已經被翻譯的很文言文了,所以我要把它改的白話一點,

就是凡所有的夢想都是虛幻的,凡所有的理想都是虛幻的。

只有慈悲是永恆的,你知道嗎?

慈悲,能無所不能體諒的,在不能體諒當中,他都能發現到體諒的點,

這才是生命的本然,這會讓你自在。

所以會衝突,是因為你用你的理想,或你自己的個性來什麼?

來要求、來掌控你自己要達到你自己的理想的意境,達不到就挫折感,

道德感的意境達不到,就有罪惡感。

所以生命要發現,就是一大堆自以為是的理想概念,而這個概念,

從生出來到這個世界就不斷的被教育著要立志。

立志,是讓你痛苦的。

那你說:「那就不要立志啊!」

我有叫你不要立志嗎?

那叫頹廢!那怎麼會自在?

你完全掌控在外境的手中,人家肯定你,你就很開心,人家否定你,你就很痛苦。

外境滿足你,你就很痛快,外境不能滿足你的需要,你就很痛苦。

孩子孝順你,你很開心,孩子不孝順你,你很痛苦。

孩子聽你的話,你很開心,孩子不聽你的話,你會很痛苦。

耶!不聽你的話,你就可以用最大惡名,把他貼上他是不孝子嗎?

不聽你的話就叫不孝子,他有殺你嗎?

他有扁你嗎?那種擴大解釋,你知道嗎?

然後用這個概念來自我欺騙,然後看到他的不好。

我只能說,你要珍惜你每一個因緣,而從那邊去發現自己的盲點,

體諒心不足的地方,這是生命最美的。

命運中會發生的就會發生,不會發生的就不會發生,這有兩種現象:

一個是六道輪迴的眾生,他是命運之子,一定是這樣的。

可是,當你變成天公仔子(台語),就是佛子,按照正法來蛻變自己生命的時候,

你會發現,命運中該發生的壞事,竟然不會發生。

而壞事發生以後,竟然會變成好事,你知道嗎?而那個命運中的好事,

絕對可以發生。

而這個佛子叫什麼你知道嗎?

叫慈佛之子!

不是空佛之子哦!

空佛還沒有這種能耐哦!

你看奧修─空佛啊!

連自己都保護不了自己,那他怎麼保護眾生啊?

慈佛可以保護自己,也可以保護眾生,因為那個法是一以貫之。

那我可以保護自己,我為了法也可以保護眾生,所以老師的法,也可以讓眾生變的自由自在。

所以老師常說,我在這個世界為了慈悲的因緣,都是横行罷道的,

因為我內在沒有那個自我的情結。

如果你是佛子,你有自我情結,而你沒有發現,那這個激發你自我情結的場景就會一直產生。

如果你是命運之子的話,那你是凡夫俗子,那你就跟著你的命運走,

那算命一定是很準的,除非那個算的人技術比較差。

可是當你是佛子的時候,你要透過場景來發現自己的情結在哪裡,

以外在的場景來發現自己內在的場景。

那內在的場景就是你有情結才產生心情啊!

你要去發現,然後漸漸的,等到你的場景被你發現的時候,

你內在的場景、外在的場景就消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德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